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周迪云、周云贵来校为教育硕士讲座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周迪云、周云贵来校为教育硕士讲座

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衡师祁东附中副校长周迪云讲座

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衡师祁东附中教务处主任周云贵讲座

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衡师祁东附中副校长周迪云回答学生提问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衡师祁东附属中学副校长周迪云、教务处主任周云贵受邀在东校区图书馆213小型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的听课评课观》的讲座。2022级教育硕士为主体的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育武主持。

首先,周迪云老师围绕“什么样的老师受学生欢迎”“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怎样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等三个问题展开交流。他结合长期从事中学学生工作管理的经验,通过一系列的生动、真实的案例和调研的数据进行诠释与深入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且对实践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周云贵老师结合长期的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对怎样做好听课、评课两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对教育硕士听课与评课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最后,两位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解答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

这次活动是“行·知教育论坛”“笔架山学术论坛”的组成部分,是由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和图书馆协办的,旨在加强兼职导师与教育硕士之间的培养联系,促进教育硕士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同时强化教育硕士对中学一线的认知,促进教育硕士的教育情怀发展。

 

(文字、图片、责任编辑:邓育武 审核:郑志辉)

  

专家简介:

周迪云,湖南祁东人,中学政治副高级教师,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副校长,衡阳师范学院兼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学教育管理、政治教学。汝城县“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和县级乡村教师培训专家团队成员,特岗教师岗前培训班授课专家,中国教师研修网学校安全管理授课专家,湖南省教育学会十五课题成果一等奖参与者。

 

周云贵,湖南祁东人,中学历史副高级教师,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衡阳师范学院兼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学教育管理、历史教学。曾主持1项教学成果获湖南省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课题成果一等奖,参与教育科研成果获湖南省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课题成果三等奖,获衡阳市第十届基础教育优秀教研教改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曾荣获衡阳市十三五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