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黎利云老师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教育管理方向)研修会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黎利云老师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教育管理方向)

研修会

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济南大学承办的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教育管理方向)研修会于2022年10月30日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的300多位老师参会,我院副教授黎利云博士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在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斌贤教授致辞之后,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以“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的分析”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鲍传友教授分别以“教育管理领域论文选题的特点以及在撰写、抽检、优秀论文评审等环节的指导要求”、“如何提高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基于学位论文选题的思考”为题作了专家分析报告。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常思亮教授、鲁东大学孙承毅教授分别以“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体会”和“坚守专业领域 突出问题导向”为题进行了个人经验介绍。最后,安徽师范大学李宜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夏惠贤教授分别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管理领域学位论文指导的探索与实践 ”、“规范引领、积淀学养、卓越发展——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学位论文指导基本经验”为题作了院校经验报告。

会前,黎博士代表学校提交了《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提出几点修改意见》,被收录进《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研修会(教育管理) 交流材料汇编》。

会议期间,黎利云博士认真聆听、即时互动,发表的多个观点被主持人引用于对常思亮、孙承毅等汇报人的点评。为方便我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生指导老师掌握会议精神从而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黎博士还及时截图了部分重要内容并归纳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学习资料。黎博士还就在我校、我院教育硕士指导老师中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如何集体观看回放并开展讨论向我院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直接帮助老师们解答了教育管理硕士培养的诸多疑难问题,也为学校老师之间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供稿:黎利云;初审、编辑: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