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鹏教授以“我的乡土文化教育研究之‘路’”为题与教育硕士分享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吴云鹏教授以“我的乡土文化教育研究之‘路’”为题与教育硕士分享

 

教育科学学院导师吴云鹏教授为教育硕士讲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导师、湖南省教师教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衡阳师范学院乡村教育研究所第一负责人吴云鹏教授在东校区图书馆213小型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我的乡土文化教育研究之“路”》的讲座。2022级教育硕士为主体的近60人参加。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育武主持。

吴云鹏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实践,从研究缘起、研究经历、研究方法与手段、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乡土文化教育研究进行了介绍。他通过生动案例诠释了乡土文化教育研究的重要性及其与专业学科结合的必要性,在此过程中并简单介绍了乡土文化教育研究方法。他对教育硕士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扎实的专业学习,这是个人发展的基础;二是要积极将所学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课题研究与长期相关工作与研究积累密切相关的;四是要结合工作单位,融入相关团队。

这次活动是“行·知教育论坛”“笔架山学术论坛”的组成部分,是由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和图书馆协办的,旨在拓宽教育硕士研究视野,树立良好的科研观,促进教育硕士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以及教育硕士的教育情怀发展。

 

(文字、图片、责任编辑:邓育武 审核:郑志辉)

 

专家简介:

吴云鹏,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教师教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衡阳师范学院乡村教育研究所第一负责人。主要科研方向为教师教育、乡村教育、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教育改革。撰写专著2部,主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曾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先锋工程”“双带头人”标兵、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