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第二场)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文学院举行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第二场)

选题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质量,加强师生交流,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晚上19:30召开第二场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线下同步选题指导会,地点是东校区图书馆213小型学术报告厅。朱迪光教授、杨旭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文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到会。

会议伊始,为了提高学生对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视程度,杨旭明教授分别从何为选题、为何选题和如何选题三个角度对学生进行指导、规划和安排。杨教授表示,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作为从事科学研究的必需、完成学位论文的起点和彰显学术素养的关键,必须紧扣“中学语文教学”六字,遵循“真、新、懂”的三大原则,兼具应用价值和理论价值。

朱迪光教授就靠什么选题、选什么题、选题方向等三个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一是一个好的选题决定着我们毕业论文的成败,选题要以自己的已有基础和以往经历、硕博论文数据库、别人的研究著作等为选题基础;二是以语文教学案例本身、语文教学现状调查研究、语文教学实验等为选题参照;三是以语文教师教学反思的研究、语文导学案教学模式研究、大单元教学设计研究等为选题方向。

两位老师发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彭子姝、周瑾霞、习宏等同学就论文选题的可能性、经典文献的查询途径、论文研究方法的应用等进行了提问,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极大的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使文学院2022级学生增强了意识上的重视,行动上也得到了激励。最后,本次会议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议的结束标志着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踏上了新征程。

 

图片、文字:唐雪蓓初审:沈懿哲终审:刘娟

来自文学院网页学生工作:http://wxy.hynu.cn/info/1030/5692.htm 2022-11-24 10:20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