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与资兴市立中学成功举办​“对话”中学校长书记活动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与资兴市立中学成功举办“对话”中学校长书记活动


主持人与资兴市立中学党总支书记何永

线下与会代表(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实习生与资兴市立中学青年教师代表)

线上教育硕士部分代表

 2022年12月1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资兴市立中学在资兴市立中学图书馆二楼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了“对话中学校长书记活动”。本次对话的嘉宾是郴州市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资兴市立中学党总支书记何永祥,衡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生王星畅主持了此次活动。资兴市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资兴市立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袁芳荷,资兴市立中学青年教师代表,衡阳师范学院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资兴市中学实习生线下参加、其他教育硕士近60人在线上参加。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王星畅在实习学校内广泛征求想法、提炼出了实习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如进入教师行业的初衷、成为名师名校长的秘笈、女儿考上北大的家庭教育经验等。在现场,王星畅逐个问题对话何永祥书记。 

何永祥从自己上学的趣事谈起,以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从一位普通老师成长为一名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校长的经历。不管作为校长还是老师,他表示都要努力学习,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要抓住问题的关键,同时还要务实、热情有反思地开展工作。针对家庭教育方面,他在实例分享的基础上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二是要家庭民主,将决定权交给孩子;三是要进行品德教育。

最后,线下、线上的参与者与何书记互动,何永祥耐心地解答了他们所提的问题。

袁芳荷听完此次对话后感受颇深,她表示何书记的人生一方面让人羡慕:他有着成功的事业,温暖的家庭、出色的孩子,在人生的路口常常有幸运的来临。另一方面对她由衷地钦佩,他珍惜眼前,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在每一个当下创造自己的辉煌。正应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何永祥书记的人生特别清晰明朗,每个阶段他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制心一处,因而硕果累累。他的世界温暖明亮,有爱人的智慧相伴、有孩子的快乐相随、有内心的充实丰盈。他活出了很多人向往的样子——向阳而生、内求笃定、坚毅执着、幸福美满……

实习生向鑫欣表示今天有幸能通过参加“与校长书记对话”与何永祥书记近距离交流,何书记儒雅随和的形象以及种种经历让她感受颇深。也让她感受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时代的潮流中,更应抓住和利用好每一个机会。

实习生何钱慧表示在听了何书记的谈话后,她感到精神鼓舞、振奋,感到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荣幸和使命感,她将以何书记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充满责任的教师,培养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忠于自己本职工作的事业心,培养敬重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成就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做一名拥有创新精神的教师。

王星畅与何书记的对话访谈之后感受颇深,她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年轻人需要有向上的进取心。不沉沦于安逸,不放弃每一次机会,在松弛有度的生活中才能更好的让自己成长。

此次活动是由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资兴市立中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室共同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实习组承办的,搭建了学校与教师、中学与高校沟通的桥梁,解答了教师们与研究生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疑惑,让与会者能感悟到名师、名校长成长的路径,激励他们奋斗前行。

(文字、图片:唐名丹;责任编辑、初审: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