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实习快报】4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实习生中成功参加资兴市立中学的送教下乡活动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资兴市第二中学送教下乡团队

正在上课中

2022年10月25日,在资兴市立中学实习的4位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在兼职导师、资兴市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袁芳荷的带领下,与心育名师工作室其他成员共同到资兴市三都中学和资兴市第二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在每个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都进行了授课,其中:向鑫欣和何钱慧两人为九年级学生以“解忧杂货店——拥抱负面情绪”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唐名丹和王星畅两人为五年级学生以“带着花儿前行”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在兼职导师、实践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准备充分,授课中能紧扣主题,采用游戏、视频、绘画、交流等多种方式,生动有趣,能走入学生心灵,能引导学生学会情绪管理的一些方法,并以积极乐观地生活。

随后,袁芳荷老师在个体心理辅导之后,带领研究生们与学校相关人员就心育教育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送教下乡活动是由郴州市心理卫生协会、资兴市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的,旨在为提高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增加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

(文字、图片:唐名丹;责任编辑: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