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志辉为教育硕士分享“文献综述写作的‘述’与‘术’”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2-04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志辉教育硕士分享“文献综述写作的

 

分享会现场

 

2022年12月2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志辉教授在东校区图书馆213学术报告厅为教育硕士作了题为“文献综述写作的述与术”的学术报告。2022级为主体的90余名教育硕士参加

郑志辉以往届教育硕士论文写作中的文献综述写作为例,并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的经验,“内涵、特征与构成”、“形式演进历程”、“写作程序”“常见的问题”等四个部分文献综述进行较详细剖析,他通过提问等方式进行师生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他建议研究生们要主动学习,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夯实自身教学能力和学术能力,为成为研究型教师、专家型教师蓄势赋能。

这次活动是“行·知教育论坛”“笔架山学术论坛”的组成部分,旨在拓宽教育硕士研究视野,树立良好的科研观,帮助研究生提高文献收集、检索能力,文献阅读能力以及论文写作能力

 

(图文:胡庆鑫责任编辑、初审: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主讲人简介:

郑志辉,教育学博士,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常务理事。2007年6月渤海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10年6月西南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教师PCK发展研究、职前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研究。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