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导师参加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

编辑:教育学院研究院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窗体顶端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导师参加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

发言专家

分会场 

尽管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12月3日大会再次延期但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等8个分论坛在12月4日如期举行。为方便教师观看,教育科学研究院在西校区行知楼408会议室举办了分会场,郑志辉、何敦培、王鹏、刘娟等导师代表和部分管理工作者集中观看学习。其他报名参会导师以黄河雨课堂方式参加。

本次会议分在主旨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研讨等三个环节进行,教指委领导、知名专家和案例教学领域教学名师进行了交流,他们回顾了教育专业学位发展历程,面对新时代,提出了当前教师教育正面临新的挑战教育理论、应用,积极创新教师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重视教师关键能力素质培养,并通过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实践能力培养、加强学生指导工作、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等,不断提升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并从理论、做法、应用等多维度对案例教学进行了探讨,以致推动案例教学在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开展。

责任编辑: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