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袁智强老师给教育专业硕士线上讲座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袁智强老师给教育专业硕士线上讲座

12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智强副教授做了“动态数学软件Geogebra与中学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的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浏兰副院长主持,全体22届研究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首先,袁智强教授介绍了动态数学软件Geogebra的产生背景及理论基础。他多次谈到,作为一名中学数学老师,必须会使用数学教学专用的软件,这样才能使得知识的呈现更加具体、形象,教学效果更上一层楼。随后,他从Geogebra的发展历史、特点及在中国的推广历程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袁教授把Geogebra与其他数学软件进行了对比,最后得出Geogebra具备“多快好省”的优势。因此,袁教授认为这款软件更加值得推广。

最后,袁教授结合多个教学实例展示了软件在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中学数学老师要把Geogebra这款动态数学软件与中学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教师对知识的把握要准确深入,对软件里的资源进行挑选和整合,结合教学实际做相应的创新。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邓育武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