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2023年上学期赴衡师附小见习挂职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2023年上学期赴衡师附小见习挂职工作正式启动

见面会现场 

2023年3月31日下午,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志辉、教育管理专业负责人何敦培等的带领下到衡师附小开展见习挂职工作。

衡师附小召开了教育硕士挂职见面会,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邹利民,副校长彭伟家、罗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利民主持。

首先,双方就挂职的岗位、方式、期限、参与度及任务、保障机制等开展了研讨。他们对见习挂职学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珍惜难得机会,做好跟岗、轮岗和顶岗三个阶段的相关工作;二是要尽管转换角色,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创新能力;三是要善于思考,对发现的问题集思广益地及时加以解决,真正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四是要遵守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良好教师形象。随后,双方就有关课题申报、校本教研、学校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最后,校方代表与跟岗学生进行对接工作安排

此次见习挂职活动是教育管理等专业的校外见习和校内实训的补充,让挂职学生能在真实教育教学及管理环境中去体验,在解决实际管理问题中促进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加深研究生对中小学校的管理、教学等工作的了解,促进相关能力的提高。


图片:胡庆鑫;责任编辑: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