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 文学院、南岳学院走访祁东县三所中学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为推进“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 文学院、南岳学院走访祁东县三所中学

630日,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院长任美衡,副院长李振中、文玲,文学院陈杨博士,南岳学院书记邹梅山一行,为推进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与祁东教育局开展合作,走访了祁东县启航学校、祁东二中、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

 

衡阳师范学院一行与启航学校校领导、教师座谈

 

 

衡阳师范学院一行与祁东二中校领导座谈

衡阳师范学院一行分别与对合作学校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云峰书记表达了与三所学校共建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的愿景,计划成立教授博士工作站、就新语文教学改革、新语文教师的培养等进行合作,并将三所学校作为大学生见习、实习及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实践基地。任美衡院长表示文学院正开展衡派语文研究,计划推出衡阳语文名师研究系列,寄希望能通过与基础学校的合作,打造衡阳语文教育品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启航学校校长肖丽蓉、祁东二中校长匡宗春、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书记王远明表示与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的深度合作恰逢需要,期待以此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会后,院长任美衡与三所学校校长分别签订了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协议书,并与祁东二中签订了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

 

任美衡院长与衡师祁东附中书记王远明签订协议书

 

据悉,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已与衡阳市区23所中小学签订了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协议书,下一步将在衡阳各县区拓展,也将不定期开展新语文论坛。祁东县启航学校、祁东二中、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是继衡山县岳云中学、文定中学,第二批被纳入共同体建设的县区中学。


来源: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邓育武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