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校内实训试讲活动

编辑:文学院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为落实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增强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范技能,文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8月1日至8月30日开展了校内实训试讲活动。

本次校内实训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取线下和线上的灵活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线下准备阶段(7月6日):召集专门会议;组织鼓劲动员;明确目的意义;统一思想行动;明了实训任务。

二是线上实训阶段(8月1日至8月30日)。线上实训阶段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线上备课与指导阶段(8月1日至8月25日);第二环节是线上试讲与指导阶段(8月26日至8月30日),此阶段有两步:第一步是各导师对各自所带学生的线上试讲与指导(8月26日至8月29日);第二步是2019级导师、学生都一起参与的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8月30日)。

三是线下总结阶段(8月31日至9月5日)。

其中,2019级导师、学生都一起参与的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活动于8月30日下午15:00-18: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

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活动的参与者有硕士生导师任美衡、李振中、朱迪光,研究生秘书文玲,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陈瑶、李玉婕、谭咏佳,以及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部分研究生新生。

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的腾讯会议平台背景图

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活动分两个环节:学生试讲和导师点评。

首先,陈瑶试讲的是高一语文必修一的第七课:曹操《短歌行》。

陈瑶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讲课的腾讯会议平台截图

接着,谭咏佳试讲的是高一语文必修一第十四课:郁达夫《故都的秋》。

谭咏佳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讲课的腾讯会议平台截图

最后,李玉婕试讲的是高一语文必修二第一课:朱自清《荷塘月色》。

李玉婕线上实训试讲验收评比讲课的腾讯会议平台截图

三位导师除了对三位研究生的讲课一一作了中肯的点评之外,还在最后提出了总结性意见。既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此次校内实训旨在切实提升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语文教学技能,为促进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化成长提供良好契机。

(图/文玲 文/陈瑶)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