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见面会

文字:徐罗月   编辑:孟宝兴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见面会现场

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校长皮修平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9月9日下午,学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见面会在文科楼B栋309室举行。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校长皮修平出席见面会,教育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导师和18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唐芳贵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导师基本情况、导师复选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情况。18位研究生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及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情况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对衡师两年半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憧憬。

 皮修平在讲话中说,你们是学校招收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学校很重视,你们很期待,最终的目标是一定要把你们培养成为优秀人才。为此,他向研究生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身心健康。要放好心态,坚持运动,锻炼健康的体魄,展现积极的风貌,更加有朝气、有活力。二是综合发展。研究生学习不是本科学习的简单重复和延续,而是一种提升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是必须的,但是仅仅学好专业,是远远不够的。要博览群书,不断开阔眼界和思维;要严格要求,全面发展素质和能力。三是专业提升。研究生学习是研究性学习,是在学习中研究,要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学习;要积极申报课题,勤练教师技能。四是毕业论文要提前准备,力求优秀,确保“合格+”。五是要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和未来发展,毕业时成为光荣的衡师人。最后,皮修平鼓励大家说,衡师正处于生机勃勃的上升期,各方面欣欣向荣,我们要有信心成为优秀。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