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编辑:教育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谢伟华讲话

院长郑志辉讲话

教育管理专业负责人何敦培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唐芳贵讲话

研究生秘书王祖霖布置主要培养工作

辅导员李少武介绍主要学生管理工作



20233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东校区文科楼D307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华、院长郑志辉、教育管理专业负责人何敦培、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唐芳贵、辅导员李少武、研究生秘书王祖霖,以及2021级、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邓育武主持。

首先,王祖霖通报了本学期教育硕士培养的主要工作,并对一些重要工作进行说明。李少武就研究生关心的党员发展、学生资助与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了具体要求

接着,两位专业负责人就培养工作对研究生们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强调,一是要把握住培养环节的时间节点,主动与导师交流,按时完成培养任务;二是要遵守学校纪律与要求,去掉惰性,及时解决培养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院长郑志辉对教育硕士本学期主要培养工作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研究生们克服诸多困难,力争更多时间在校学习与研究;二是要做好传帮带工作,营造学习研究氛围,全身心融入培养任务,争取多产小论文,写好大论文;三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项目、师范技能竞赛等平台的引领作用,抓好师范技能与科研训练,特别在技能竞赛中要重视教师团队指导作用,发挥集体智慧与力量,扩大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校外影响;四是结合中小学应聘需求,提早做好职业规划,确保在求职应聘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最后,他告诫研究生们:一路辛苦,一路成长,只有忙起来才有收获。

党总支书记谢伟华强调研究生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纪律与要求,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教育发展动向,做理想远大、道德高尚、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师范生。

最后,邓育武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全体研究生需要调整好心态迎接新学期、新任务。他强调四点:一是要知道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保持与导师的有效沟通,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二是要树立纪律意识,遵守学校实践各项规章制度,有困难及时向导师、向学院反馈三是要有合作意识、团队意识,摆正心态,虚心学习,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四是要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生财产安全。

 

(图片:孙玫琪,文字:彭祺玲;编辑、初审:邓育武;审核:郑志辉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