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学位点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编辑:教育学院研究院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教育硕士学位点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通知

教育硕士培养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23〕68号)和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研工通〔2023〕1号)要求,学校启动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现结合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实际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面向2022级在教育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2021级在教育硕士研究生。

二、申报限额

我校可限额申报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32项。学校下达申报计划50项,其中教育硕士学位点可推荐申报项目数量为21项(含重点项目2项)。学位点按各专业领域2022级在读人数实行限额申报,其限额申报指标分配如下:

序号

学位点名称

学生人数

项目数量

备注

1

教育管理

10

2


2

心理健康教育

25

5


3

学科教学(语文)

40

7


4

学科教学(数学)

25

5


5

学科教学(地理)

15

3


 

115

22


备注:按可申报人数分配后出现并列数值,建议向学校推荐22项。

同时,专业领域向教育硕士学位点推荐1项优秀项目参评重点项目。

三、申报程序

培养学院应按照校研究生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要求动员组织好研究生申报。同时,认真组织评选,原则上优先推荐项目结题率高、项目成果优质的指导老师所带硕士研究生申报。

确认向学校推荐的项目申请人应按研究生院要求做好以下材料:(1)《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A4纸打印,每个项目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质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2)《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纸质稿签字盖章参评教育硕士学位点推评重点项目的项目,应在4月25日由研究生秘书《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连同《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发送到邮箱332580053@qq.com.学位点将组织审核并将推荐结果公示。相关材料由各培养学院于2023年5月5日前按公示结果报送到研究生院607室,电子稿发送到xkjsb@hynu.edu.cn。

四、其他

1.做好以往项目的结题与中期检查工作。2020年尚未结项的项目须申请结题,逾期不再受理结题事宜,省厅并对未结题的项目发文予以清理。2021年立项并已完成研究的项目主持人应申请结题。2022年立项的省级创新项目应接受中期检查。请各培养学院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按研究院要求办理。

2.推荐项目的立项率、立项项目的结项率将在下一年度申报计划分配中予以参考。

3.相关表格等请按照《关于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研工通〔2023〕1号)文件要求进行,该文件链接为http://xkjsb.hynu.edu.cn/info/1055/3116.htm。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3年3月29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行知楼